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

《為神旨禱告---要更新一切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7Dv96sK40ComoTgO 

經文:
「坐寶座的說:「看哪,我將一切都更新了!」又說:「你要寫上;因這些話是可信的,是真實的。」他又對我說:「都成了!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;我是初,我是終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。得勝的,必承受這些為業:我要作他的神,他要作我的兒子。惟有膽怯的、不信的、可憎的、殺人的、淫亂的、行邪術的、拜偶像的,和一切說謊話的,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;這是第二次的死。」」啟21:5-8

經文默想:
1) 「一切都更新」意指一切都是神新的創造,舊的完全過去,對得勝的與不信的有何影響?
2) 為何要為神作出一切的更新而禱告?

生活反省:
我的生命有甚麼地方要更新,我要怎樣為自己的生命禱告?

信息分享:
今天我們思想為神旨禱告,神要更新一切。我們在靈裡的追求很重要的方向,就是我們的生命要在神裡面被完全更新。很多人認為要追求更美好的世界,追求更大的進步、社會更和諧、更美好,所以拼命為這方面祈禱,求神給這樣、那樣,給平安、快樂、安舒。

但根據神的旨意,神不會使這將來要完全過去的地變得更好,相反地,神告訴我們祂來是要審判世界;全然將罪惡消滅。有一天我們的生命要在神裡面全然更新;萬物也在神面前更新。所以變得美好不是我們想的美好,而是在神裡面本質上徹底的改變,更新不是環境、表面上的改變,更重要是內裡實質的改變。

一個人的心、靈、魂若沒有更新過來,他仍然受罪的控制。所以無論我們怎麼保護、改善環境,很多事情始終沒辦法解決,因為人的心沒有改變。當這世界仍有很多人不信主,而信主的人又不肯完全順服,很多問題是無法解決的,但神的旨意,最終一定要更新萬物和生命。

所以在啟示錄中神說:「這些話是可信的,是真實的。」當我們為一件事祈求,清楚神一定應允這禱告,就是我們按神的旨意和計劃祈求,事一定會成就。所以我們要為我們生命的更新祈禱;為我們裡面的改變祈禱;為整個世界的人心轉向神祈禱,這些更新是神的旨意。

我們在地上不斷慢慢改變和更新,但不會達到完全。有一天耶穌回來,祂解決了罪,更新就完全了!所以神在啟示錄中二十一章宣告:「看哪,我將一切都更新了!」那是完全!因為神說:「這些話是可信的,是真實的。」既然是可信、真實的,我們就要為這件事祈禱,為世界祈禱,因為知道神要更新一切。

但在更新以前,我們必須經過很多考驗、磨難、痛苦,使我們能深深認識我們的罪,知道我們裡面需要改變的地方,認識我們裡面的不信、不順服,然後我們才能夠在神面前俯伏,順服於神,更新就在我們生命裡開始,這是邁向耶穌回來時完全的更新。為甚麼呢?這更新在神裡才會完全,因為祂是始,祂是終。

這更新是生命改變而更新,因為神說:「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。」神所賜的是生命泉的泉水,對生命有益處。這更新是直接與生命有關係的更新,而且這更新是我們生命裡最深的需要,可以滿足我們。為甚麼我們不斷重複很多罪呢?因為我們想得到滿足,卻得不到。

有一天,神要完完全全滿足我們生命裡最深的需要,這泉水是生命泉源,泉源能不斷湧流供應,所以我們不會缺乏,我們將永永遠遠在這滿足的狀態,能夠真正解決我們生命裡最需要的。所以我們感謝神,有一天神要更新一切,我們都朝著這目標進發。

但神也很清楚警告我們:如果你後退變成膽怯的、不信的、可憎的、殺人的、淫亂的、行邪術的,這些人沒分在神裡面被更新。盼望我們能夠知道神的旨意,真的重視神的旨意,按祂的旨意祈求。求神更新我們眾人的生命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因為在祢裡面才有新的開始,在祢裡面才有真正的完全、滿足。主阿!我們在地上等候祢的日子,仍然有嘆息、有勞苦,因為我們的生命得不到滿足,我們需要完完全全的生命更新。主阿!願祢的日子早日降臨,願祢從現在開始不斷幫助我們更新,直到有一天,我們被祢完全更新,有分在祢裡面,以致我們得著生命的泉水,滿足我們內裡的一切需要。求祢憐憫、引領我們眾人,叫我們懂得重視這方面的禱告。願祢繼續引領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