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7日星期二

《警醒禱告---保守脫離那惡者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7Dv96sK40ComoTgO 

經文:
「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。世界又恨他們;因為他們不屬世界,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。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,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。他們不屬世界,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。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;你的道就是真理。你怎樣差我到世上,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。我為他們的緣故,自己分別為聖,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。」約17:14-19

經文默想:
1) 從耶穌的眼中,世界是指甚麼?它的本質又是甚麼?世界是屬誰的管轄?
2) 怎樣才可脫離那惡者?真理與成聖有何關係?

生活反省:
耶穌求神保守門徒脫離那惡者,而不求神讓門徒脫離世界,我現在有脫離那惡者的控制嗎?我的生命怎樣可以與世人有明顯的分別?

信息分享:
今天我們思想警醒禱告,保守脫離那惡者。今天這段經文是耶穌為門徒作的最後禱告,這禱告很重要,我們要在其中學習。我們要思想這幾節經文,留意耶穌有一個不求和兩個祈求。首先我們要學習耶穌的不求,不求神使我們離開這世界。神定意留信祂的人在地上過他的一生,縱然這世界有很多痛苦、問題,但我們不可以逃避,因此耶穌不求,這是很重要的教導。

我們的禱告和耶穌的禱告往往剛剛相反,我們求離開很多問題、艱難,甚至求最大的逃避,離開這世界。這禱告警示我們,如果我們是屬神的人,必須跟隨神的旨意。世界指我們在地上物質世界所活的日子,所以當我們未完成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,我們不可以離開世界。

當然神在每個人身上的旨意、時間都不一樣,我們只能順服、等候。但在這情況裡,耶穌卻為我們活在世上的日子有兩個祈求,第一個「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」,求神保守所有信的人脫離那惡者,這是很重要的祈求。其實我們可能從來沒有這樣求過,這是很重要的祈求,我們卻忽略了。因為耶穌清楚知道那惡者,這世界受牠操控、影響,世界所有犯罪的人、不信神的人都屬於牠。

因此耶穌為所有門徒祈禱,求神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。這保守原來意思是守衛住,神守衛住每個屬祂的人,能夠離開撒但的手。當人犯了罪,就落入撒但的控制中,所以,人在軟弱中,他沒有辦法呼求,不能看到神的說話,因為他已經落入撒但手裡,如果他的心不願意脫離罪,他無法擺脫撒但的控制。

耶穌求神守衛他們,讓他們能夠離開魔鬼的控制。那惡者同時可解作罪惡,也就是離開罪惡,所以我們也要這樣祈禱。我們沒有能力完全勝過罪惡,但我們可以求神守衛我們,讓我們離開罪惡,因為我們不屬於這世界,屬的意思是有關係,世界和撒但有很密切的關係,聯繫一班人在牠的國度裡。

但耶穌祈禱,求神守衛我們脫離這關係,因為我們不屬於這世界,我們不屬於撒但,這是很重要的思想!當你犯罪,不願意回轉、悔改,就落入撒但控制下,與撒但和罪惡建立了關係。我們必須禱告,求神守衛我們的生命,讓我們能夠悔改,脫離罪,不屬於這世界,這是耶穌很重要的禱告。

全世界陷入撒但的掌控越來越厲害,要脫離這關係,走成聖的路,是非常艱難的路。因為你沒有辦法憑自己的力量脫離罪惡的影響,因此耶穌有第二個祈求,「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」。唯一使人脫離罪惡的能力,能不屬這世界,斷絕這關係,就是要成聖。

當你有真道在你的生命裡,道成為你的生命,你就能脫離那惡者,脫離罪惡,脫離與世界的關係。成聖是我們生命裡不斷的變化與追求,所以耶穌的祈求,不斷在我們生命裡發生影響。為甚麼我們要每天要祈禱、親近神、讀神的說話?因為耶穌的禱文:「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」。

信的人如果離開神的話語,他很快會重新進入世界,重新回到撒但的掌控裡,所以只有真正追求神的真理的人,才能夠脫離那惡者。我們不僅要脫離,並且要分別為聖,在屬世界、屬撒但掌控的人當中,成為屬神的人。為甚麼我們不能離開世界?因為世界需要一班屬神的人,被差遣到撒但所控制的人當中,將神的真理顯示出來,就像耶穌來到這世界,將真光、真理顯露出來一樣。

你想想,這是何等重要!這禱告是多麼重要!所以我們需要為每個屬神的人祈禱,求神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,也求神用真理使他們成聖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祢的話語是我們生命裡的光和力量,祢的話語叫我們能脫離世界,能分別為聖,成為一班獨特的子民。主耶穌阿!我感謝祢,因為二千年前祢已為我們禱告,並且祢今天教導我們,用祢的禱告作為我們的祈禱,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裡,求祢保守我們脫離那惡者,用真理使我們成聖,以致我們能夠在地上成為明亮的燈台,為祢作見證。願我們走完人生的路,願能完成祢在我們身上的旨意,正如保羅說:當跑的路已經跑盡;當守的道已經守住。願意我們都能夠成為忠心跟隨祢的人,願祢的禱告成就在我們眾人身上。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