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

《持守身分 迎接改變》
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sdrv.ms/YR9ugD

經文:
 「弟兄們,你們要一同效法我,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。因為有許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。我屢次告訴你們,現在又流淚的告訴你們: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;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。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,專以地上的事為念。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,並且等候救主,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。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,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,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。」腓 3:17-21

信息分享:
曾經在歐洲的雪山上發生了一個意外,有一列火車在上山的途中,當車子進入了隧道後便突然著火,火車內共有161名乘客,最後當中只有12名是生還的。他們是怎樣生還的呢?原來乘客中有一位消防義工,憑著他多年協助救火的經驗,便打破車窗叫人跟著他往山下的方向走,但在車內出來逃生的人當中,大部份人在隧道內看見火光紅紅的車子,都不想往下走近它,只想儘快逃離車子遠一點,所以都往上走。只有11人聽了那個消防義工的話跟著他向下行。如此,因為煙是往上升的,其他人前行了一段時間後,都因在隧道內吸入過量濃煙而喪生了。

在緊急關頭,消防義工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就是指示了人們的逃生方向,也叫人跟著他行。在人生路上也是一樣,很多人迷糊地不知自己應該要行的方向,他需要有人告訴他跟我行吧,我們走的路是對的,你只要跟著行便會有新的路,這裡保羅對腓立比教會弟兄姊妹所說的話就是這樣。當時的教會沒有什麼資源,很多東西都未完備,關於信仰的信息都只靠口傳。另一方面,他們仍受到舊約律法的規條、或哲學的思想所影響,所以很多時便會感到混亂而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。保羅在這一刻便對弟兄姊妹提出,大家要跟著他走,就像他自己跟著基督行一樣,他以自己的生命來告訴各人,他現在所行的路是對的,不是他做了多少對的事情,而是他清晰自己往怎樣的方向行。所以他向腓立比教信的信徒明確地說:「我是天國的國民,正在向著神的國度向前行的,我也很清楚將來肉身在永恆上的變化、也清楚自己會得到什麼」,他叫每一個人也跟著他行。

有人已信主多年了、聖經也讀了很多遍了,但仍不清楚保羅所知道的事情,心中迷糊地沒有一個目標與方向,慢慢便跟從世界的路走了,甚至乎在屬靈上包裝起來,實質卻是為了滿足情慾的方向去行。保羅看到這些情況心裡是很難過的,所以他說:「我流淚的告訴你們」,因為他真的看到很多人最後的結局是滅亡的。今天根本不清楚自己信什麼的人真是太多了、他們也完全不曉得生命的方向在哪裡,所以最終結局很可能都是通向滅亡的。

感謝神!神很清晰地讓我們知道祂所指示給我們的方向,也很清晰地引導著我們一步步前行,所以我也像保羅一樣對大家說:「你要跟著我一起行」,因為我知道這條路是正確的,也知道這個方向走到最後大家要得到什麼。因此你不要離開神、不要在這條路上走遠,當你離開追求基督生命的時候,就會走向滅亡的方向了,這件是必然的事。

不要害怕路的艱難,在過程中一定會有害怕的時候,這不要緊,只管跟著帶領你的人行便可以了,你越肯行便越會有信心行的。這條路耶穌行過、保羅行過、歷代很多的信徒也都行過了,甚至我也行過,現在我盼望大家也都如此行,如此你便能看見神將來要給我們的榮耀是何等的大。剛才我所分享的那個意外,要向著充滿濃煙與烈火的火車前行的確不容易,但只要能衝過去,便可以得救了。人生中很多的考驗也是一樣,我們要衝過引誘、逼迫、撒旦的欺騙、受苦與艱難,在你行過了以後,才可以看得到將來永遠的榮耀。要憑著信心、鼓勵自己的勇氣去經過,你便會發現天上的榮美。 

不肯經過的人只注意地上的事,逃避問題的人,就好像那大部份向上逃生的乘客一樣,以為能避過火燒,那知濃煙才是籠罩他整個生命的所在。生命也是一樣,不肯受短暫的苦,最後也只會死在濃煙裡。盼望我們好好的在神裡面追求生命,雖然短暫裡會有艱難,但在將來必會看見神的榮耀。

守著你今天的身份和信念,基督有一天會再臨,祂會把復活的能力加在我們裡面,使我們成為基督的生命。最大的獎賞是什麼呢?就是我們有基督完全的生命,你在神裡、神又在你裡面,神擁有的也是你所擁有的、神的榮耀也是你的榮耀,這份完全是將來神要賜給我們的,這就是最大的獎賞。所以保羅說:「我要竭力地追求」,有一天,他會得著這榮耀的身體,盼望我們有保羅的持定和追求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讓我們的生命有清晰追求祢的方向,感謝祢賜給我們歷代信徒的見證,包括保羅和身邊的弟兄姊妹的見證。求主幫助我們學效保羅、學效眾使徒和身邊的人,竭力地去追求認識祢、也學效基督。主阿!讓我們的生命越來越像祢,能彰顯祢的榮美,多謝祢!有一天我們都要相聚,也要重建祢的榮光,求祢叫我們渴慕這份榮光,使我們樂意放下地上所戀慕、所懼怕的事,讓我們的心歸向祢,可以完全的得勝。多謝祢!聽我們的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名求,阿門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