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6日星期三

《永刑與永生》
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sdrv.ms/YR9ugD

經文:
 「當人子在他榮耀裡,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,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。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。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,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,把綿羊安置在右邊,山羊在左邊。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:『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,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;因為我餓了,你們給我吃,渴了,你們給我喝;我作客旅,你們留我住;我赤身露體,你們給我穿;我病了、你們看顧我;我在監裡,你們來看我。』義人就回答說:『主啊,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,給你吃,渴了,給你喝?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,留你住,或是赤身露體,給你穿?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,或是在監裡,來看你呢?』王要回答說:『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了。』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:『你們這被咒詛的人,離開我!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!因為我餓了,你們不給我吃,渴了,你們不給我喝;我作客旅,你們不留我住;我赤身露體,你們不給我穿;我病了,我在監裡,你們不來看顧我。』他們也要回答說:『主啊,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,或渴了,或作客旅,或赤身露體,或病了,或在監裡,不伺候你呢?』王要回答說:『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。』這些人要往永刑裡去;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裡去。」太 25:31-46

信息分享:
開始看馬太福音25章前我想先解釋一下整段聖經的意思,因為很多人都誤解了。此段聖經所敘述的時間點是最後主耶穌回來的時候,當時信主又未死去的人會在空中與主相遇、未信而又未死去的人就是經文中所說的山羊和綿羊了,「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」的「萬民」在原文是外邦人的意思,所以當中並不包括猶太人。在世界終結時剩下的一切外邦人都要聚集到神的面前接受審判,神亦定下了審判的標準,就是要看他們如何對待信主的人,而「最小的兄弟」指的就是猶太人和信主的人。

有了這個基礎後,今天我想集中在「永刑和求生」這個永遠的結局上思想。今天我們在地上活著的數十年並非一無意義地過了便算,而是生命中仍有恩典讓我們在永恆裡選擇「永刑」或是「求生」結局的關鍵時刻。今天我們要自我放縱、或是自我要求都由你去選擇,但我們所做的事、所選擇的方向全部都決定了將來永遠的結局。從聖經中我看到了神最重視的便是人的生命,不論我們做什麼、如何行善施捨也好,若不是為了生命的話,在神的眼中都是毫無意義的;假若我們勤力讀聖經和祈禱,但卻不是為了自己的生命可以與神建立關係的話,也是沒有任何好處的。正如保羅說:「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,並天使的話語,卻沒有愛,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」,無論我們有多大的能力,若不是在愛裡建立生命的時候,一切所作的都只是徒然。

如此我們便會明白主耶穌所說的警告,將來會有人在神面前問:「主阿!主阿!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,奉你的名趕鬼,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」?沒有錯!他們雖然做了很多屬靈的事情,但神卻回答他們說:「我從來不認識你們」。神看重的是我們生命心靈深處的狀態,所以今天我們便要選擇如何運用時間、精力和生命裡的一切?我們所做的是否關乎生命的工作?看!主耶穌要我們做的其實只是很簡單的事,就是有人渴了給他水喝、餓了給他吃的,生命的工作原來是關心生命的本身。

一個人若重視生命,他首要的便是要先關心自己的生命,若果連自己的屬靈生命也不建立時,如何去建立別人呢?那又怎會有神的愛去愛別人呢?很可惜今天就我所見,只有很少的人願意花時間和努力在建立生命的方向上!每個人都會花掉時間的,問題是花在哪裡,路也沒有一條是容易的,就如處理肌肉的問題一樣,方法是有,但因為其他東西更吸引你時,便會不肯堅持和花時間去處理了。靈魂也是一樣,我們先要願意花時間在神裡面,重點不是要知道多少神的道,而是要活出來!每天的去行神的道。我們覺得神很抽象、很遠,是因為我們沒有每天去行,當你真的肯去行動的時候,神便會向你顯現,正如主耶穌說:「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,這人就是愛我的;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,我也要愛他,並且要向他顯現」。今天主耶穌有向你顯現嗎?我們若重視神、神便必向我們顯現,有些人聽得到聖靈的聲音,也是因為他對神有專注和專心,所以神便向他顯現。

另外,在神眼中生命的工作是絕對的!意思是你沒有任何理由拒絕、逃避、甚或是暫時不做生命的工作。神要你對付生命的問題,你就要對付,沒有任何的藉口!正如人餓了,沒有其他方法、非得要吃飽才會得滿足一樣,生命裡的需要我們也要滿足它。奈何人卻偏向試圖以其他的方法去滿足生命,我甚至會發現那些很熱心事奉、很喜歡關心別人的人,每每都是在逃避面對自己的問題。一個人如果想要逃避問題的時候,往往都會用外邊的東西來作掩飾,但所掩飾的卻不能欺騙神,有一天仍要面對最終的結局。

我們真的要趁著還有機會的時候去面對,「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」,這是沒有藉口的,「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」。今天神給你機會不要等到明天才珍惜、悔改也是現在就要做的,不要再等了,因為明天如何沒有人知道,一個意外;生命可以瞬間便沒有了,不要以為一定還有明天,生命說的是現在,你現在的問題現在便要對付,神對生命的要求是絕對的,祂不會給我們任何的理由,我們只可以選擇改變或不肯改變;只可選擇跟從或不願跟從。神對這些外邦人也是一樣的要求,有做或沒有做得出不同的結果,而這個結果就是「永遠的生」或「永遠的刑」的終極結局。

你今天可自行選擇你永遠的結局,不要等到有一天才來對神埋怨祂不給你機會,神已經三番四次給你很多機會,只是你未有珍惜而已。大家不要輕看這永遠的結局,這是我們擔當不起的,若今天我們連少少的苦楚也受不了時,那永刑更是難以承受的;今天我們尚且也對一些小事緊張、上心時,便更要對永遠的事情緊張,對嗎?正如主耶穌說「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;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,正要怕他」。

我希望大家現在便作出選擇,這不是在頭腦上、而是在行動上的選擇。你生命是否回應神的生命?是否能夠進入永生裡呢?

禱告:
「主阿!感謝祢的信息是那麼的清楚不含糊,感謝祢對生命有這樣高的要求,是因為祢用祢的生命替代我們死在十字架上。既然祢已為我們作了榜樣,我們還有什麼藉口去逃避呢?求主赦免我們內裡的不信,生命中頑梗叛逆的罪,常常逃避及輕看生命的工作。主求祢打開眾人的眼睛,使我們看到自己和別人的生命,也看到神在生命中的工作,好叫我們能與祢同工。感謝神!祢回來的日子已近了,機會已無多了,求主幫助我們把握一尚有的點點光陰去作祢的工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名求,阿門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