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

《喜樂溫和 凡事禱告》
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sdrv.ms/YR9ugD

經文:
 「我所親愛、所想念的弟兄們,你們就是我的喜樂,我的冠冕。我親愛的弟兄,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。我勸友阿爹和循都基,要在主裡同心。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,幫助這兩個女人,因為他們在福音上曾與我一同勞苦;還有革利免,並其餘和我一同做工的,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。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。我再說,你們要喜樂。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。主已經近了。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、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腓 4:1-7

信息分享:
今天是一篇很重要的信息,我盼望大家能反覆地思想。

我們常說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,這是一個現實,不要在世上奢望公平與公義、也不要期盼事事如意、別以為所有事情會變得越來越美好。現實剛好是相反的,世界只會變得越來越差,人心亦只會越來越敗壞。你也會發現我們並沒有能力逃避引誘,很容易又會跌倒,另外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很容易因一點點的問題而產生爭鬧,從而影響彼此間的關係,而且在人生裡面擔心和憂慮的時間是很多的,這一切都是現實。

如何才能改變這些現實呢?很多人只會想到用環境的改變來遷就自己的心,以為這樣便能舒服一點,可惜最後你又會發現我們根本沒有能力去改變環境。就算有一刻給你短暫地成功的改變了,也不一定能改變你的心,所以只會換來更多的痛苦與不開心。

所以面對生命的問題,我常常強調不是從外在、而是從你內在心靈的狀態去改變。裡面的狀態改變了你才會感到外面有改變;當你內心改變時所經歷的東西才會有改變的可能。所以大家要明白,首先不是向外求、而是回到自己的內心去看。腓立比書當中說了很多關於喜樂和平安的信息,但作者保羅當時身處的環境卻不是這樣的,相反他正遭遇著很多的困難和問題,他的生命與信息的表達剛好與他面對的環境是相反的。

這裡雖然只是短短的幾節經文,但保羅卻是用了命令式的語氣對弟兄姊妹說出:
「要靠主站立得穩」;「要在主裡同心」;「要靠主常常喜樂」;「應當一無掛慮」

在我們身處的環境中,以上的幾項幾乎都是做不到的吧?正在擔心的時候叫我們不用擔心、不開心時叫我們應當喜樂,而且這還是在主裡的命令,所以有些人會認為保羅是荒謬的,人根本不可能做得到他所說的。但保羅是認真地對我們說的,希伯來文的好處是文字的意思能表達了語氣和情感的狀態,他是真的命令我們一定要去做這幾件事情。

「要靠主站立得穩」
人生確是很容易便左搖右擺、一次又一次地跌倒,然而保羅卻說要站立得穩,你留意到嗎?保羅並非叫你運用自己的意志和能力去站立得穩,乃是「當靠著主耶穌站立得穩」。這不是簡單很多了嗎?當我們遇見試探、自我感到軟弱而正想犯罪時,我們便靠主吧!告訴給耶穌知道,向祂陳明自己的軟弱和掙扎,求主親自攙扶你,聖靈便會幫助,使我們有能力勝過罪惡。嘗試在耶穌面前敞開你的心讓神來改變自己吧!不要先說不能,因為事實上是能的,只是你不願意被聖靈在我們心裡作出任何的調校而已。盼望每個人在這個錯誤的「不能」觀念上都要改變,否則你只會在信仰上徘徊而無法成長。

不要讓「基督徒」的身份成為你的包袱,若有人以為基督徒便應該是怎樣怎樣的,那他是仍然未能認識生命。基督徒並不是完全人,基督徒只是裡面擁有耶穌的生命,所以他有機會、有力量去勝過罪惡而已,不是說他一定不會犯罪。當我們看見基督徒犯罪的時候,不用質問他們為何軟弱,只需為他祈禱,大家要接受的是你和我也會有軟弱的時候,所以真的只有靠著主的時候才能勝過軟弱,如此才能站立得穩。

「要在主裡同心」
在罪性中有的只是分裂,因為罪的本質就是分隔,而神的本質才是相聚,這是完全對立的。而且分離絕對較相聚容易,很小的誤會、一句不合宜的說話便可以破壞彼此的情感。這裡保羅提及的兩個女人都是在主裡有忠心又同工的,但仍然會有意見不合之時,保羅如何去解決呢?他只叫弟兄姊妹為她們禱告,鼓勵她們彼此靠著主繼續在主裡同心,就是這樣簡單。「靠著主」的意思就是不要再看自己的意見、想法、感覺,要眼望耶穌,當每個人都是如此作時便可以做到同心。別再望著自己了、也不要望著對方的錯,如此便沒法彼此同心,求神幫助,讓我們知道眼目應該放在哪裡。

另外我們也要勒住自己的舌頭,現在我漸漸體會保羅所說「嬉笑的話都不相宜」的重要性。說的人以為只是說笑無妨、接收的人卻可能是認真地聽在心裡,如此生命便受到傷害和破壞了。說笑的人其動機往往只是自我滿足情慾而已,雙方的關係卻因此破裂,這些都是在同心裡常會出現問題的地方。我們真的要靠主多多體諒別人生命中的軟弱、多明白及了解自己與別人的生命狀態,彼此俯就低微的人,如此才可以與人同心。

「要靠主常常喜樂」
如何才能喜樂呢?若果你還以為是由環境或外來的刺激來使你喜樂的話,你還是很幼稚,因為真正的滿足只有是在神裡面才會經驗到的。我可以對大家說,我從沒有依賴任何娛樂或朋友來使自己開心、更沒有以順境來使自己感到滿足,在過去幾十年的經驗中,我是真的感到在神裡面便會開心。當我看到一班弟兄姊妹在神裡面追求時,這就是我的滿足,若非如此我不會自願花這麼多時間去預備講道的。在我預備的過程中我已經得到滿足和感覺到神的同在、又在分享神的道時看到別人生命的變化,便知道神就在其中,這就是我的滿足。

沒有一樣東西比生命的改變更為使人喜樂,所以我們要追求的是在生命的功夫上所得的喜樂。更要靠著耶穌而並不是靠著自己的力量,誰人的生命會成長也不是由我去期望的,只有默默的靠著耶穌,看到弟兄姊妹改變時,我便會得著喜樂。今天你也要尋找出能使你喜樂和滿足的事情,別再依靠外來的因素,記著耶穌就在你的心裡,天天靠主便得喜樂。

「應當一無掛慮」
中國人有句話是「人無遠慮,必有近憂」,這個世界誰無憂慮?有些人更為了雞毛蒜皮的事情也多多的憂慮。保羅卻說我們可以一件事也不要憂慮的,是如何能做到呢?原來只要把我們所掛慮的事轉化為禱告,凡事要禱告、祈求和感謝。不是如此做便可立時解決問題,而是神會賜我們出人意外的平安、也會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,因此才不會再掛慮。

「出人意外」的意思就是我們想像不到的情況,通常環境是並沒有改變的,只是你的內心突然便有平安了,這是主在你心裡放下的平安。若果我們說神是喜樂、和平、慈愛和平安的神時,為何祂不能賜給你平安?不是神不能給你,只是你信不過神而已。當我們真的願意交托給神,你一定能經驗「出人意外的平安」是怎樣的了,而且神更會保守我們的心懷和意念,如此,我們便可以真正地一無掛慮了。

你相信神是全能的嗎?那你還掛慮什麼?信仰是真實的,不要自我欺騙或逃避問題。騙自己是喜樂的、有平安的、心中是一無掛慮的好處在哪裡呢?我們要真心經驗到這些感覺,心中才會得著力量面對一切。是你在經驗神之後才會產生的生命力,這是擁有永恆觀的人與沒有此觀念的人很大的分別,盼望大家是一天比一天的進步,每天從小事上更正自己的心,使你有力量承擔別人與自己的生命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是全能的主,在祢裡面沒有憂慮、沒有不開心與沒有恐懼。所以我們因祢裡面的這些沒有而要進入祢的有,求祢賜給我們有這份信心在祢面前支取祢的有,就是祢的豐富、喜樂、平安和能力。當我們生命改變了便可以勝過一切問題、憂慮和環境。主阿!求祢可憐我們這罪人,我們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,如此我們才需要面對我們的生命,才能被祢更新和改變。保羅說:「在我們的軟弱上顯出祢的能力」,感謝神我們的軟弱能顯出祢的榮耀,求祢祝福眾人的生命,聽我們的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基督名求,阿門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