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

《基督的死是定意捨己-收刀入鞘吧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r1GtnFWe3pNaGIJw

經文:
「有跟隨耶穌的一個人,伸手拔出刀來,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,削掉了他一個耳朵。耶穌對他說:「收刀入鞘吧!凡動刀的,必死在刀下。你想,我不能求我父現在為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嗎?若是這樣,經上所說,事情必須如此的話怎麼應驗呢?」當時,耶穌對眾人說:「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,如同拿強盜嗎?我天天坐在殿裏教訓人,你們並沒有拿我。但這一切的事成就了,為要應驗先知書上的話。」當下,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。」太26:51-56

「我天天同你們在殿裏,你們不下手拿我。現在卻是你們的時候,黑暗掌權了。」路22:53

信息分享:
耶穌以祂的死代替人的罪,昨天思想耶穌被出賣,因為祂要承擔罪其中一個結果,今天耶穌要變成罪犯,因此在此說:「但這一切的事成就了,為要應驗先知書上的話。」以賽亞先知提過耶穌會成為罪犯,祂在黑暗被拉。我們很難明白耶穌承擔罪的後果可以那麼嚴重,被拉是很大的羞辱,沒有人願意公開被拉,因為別人會想被拉的人定然有問題。

耶穌被拉成為罪犯,是承擔人類罪很重要的表徵,耶穌知道神的意思,所以祂可以坦然面對,接受成為罪犯。門徒不明白,所以愛耶穌的彼得,拿起刀來反抗。耶穌對彼得說:「凡動刀的,必死在刀下。」原來人不能憑表面分析神的事,我們必須洞悉靈裡神要成就的心意。

我常強調若不是神容許,事不會臨到我們身上,若神容許事臨到我們身上,神必然想成就更美的事。我們若用血氣反抗,或以合不合理為由反抗,就無法成就神的事,也沒法看見神要成就更美的事。若耶穌反抗,我們不可能有救恩,耶穌順服,完全承擔罪帶來的後果。

彼得不明白,他用了人的情感反抗,不讓夫子被捕,這情感在人是對的,在靈裡卻是錯的,是血氣的反應、方法。所以耶穌提醒他,難道神不能救祂,若不是神的意思,誰能捉住祂呢?聖經啟示那是「你們的時候,黑暗掌權了。」換句話說神容許罪惡的勢力掌權的時候,沒有人能違反。

耶穌容讓這勢力臨到祂生命,祂的死而復活卻戰勝黑暗勢力,因為祂願意順服神的旨意,不用血氣行事,因此看見神要成就的救恩。當我們面對人生很多問題,最容易憑自己的意氣、情感、情緒反應,甚或做很多對錯分析作反應,卻忽略靈裡該有的反應,就是神的意思。

我們面對神,要學習完全安靜,分辨及順服神的意思,才能看見神在我們生命裡要成就的美意。「收刀」是要將情緒、意氣放下,當我們願意放下,就會看見神要成就的事,表面上好像吃虧,實質在神裡能得勝。求神幫助我們經歷耶穌死的過程,以致我們能得生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要成就的工作,祢不是用意氣成就事情,而是在靈裡順服,以致成就救恩,成就我們生命裡的更新、變化、成長、豐富。主阿!感謝祢,因為我們要經歷一切學習,使我們在靈裡變化、學習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常常收起我們的意念、衝動、怒氣,能在靈裡回應祢的感動、帶領、呼召,使祢的美意能成就在我們身上。主阿!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