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9日星期日

《基督的死是順服神的旨意---叫羊得生命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r1GtnFWe3pNaGIJw

經文:
「我來了,是要叫羊(或作:人)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我是好牧人,好牧人為羊捨命。」約10:10-11

我是好牧人,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。正如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父一樣,並且我為羊捨命。我另外有羊,不是這圈裏的;我必須領他們來,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,並且要合成一羣,歸一個牧人了。我父愛我,因我將命捨去,好再取回來。沒有人奪我的命去,是我自己捨的。我有權柄捨了,也有權柄取回來,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。」約10:14-18

信息分享:
耶穌來是要死,耶穌清楚說過祂來為要死。為甚麼耶穌來是要死呢?因為人罪的緣故,耶穌才需要死。耶穌的死,有很特別的地方,就是祂的死帶來生命,沒有祂的死,人沒有生命。我們所有人都在罪中,都是死的,靈裡已死,雖然我們好像活著,但我們的靈是死的,不知道生命。

甚麼是生命呢?生命就是人與神連結,知道價值、意義、方向、力量、尊榮才是生命。人若失去這一切,他活著只為今世生活的物質、享受,隨他的情慾生活,其實他未活著。因此耶穌來,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,意思我們有機會得神的生命,進入神的性情裡的豐盛,這是人自己做不到的。

惟有耶穌死,我們才得著生命,並進入神的性情,那是最豐富的性情。我們沒有人能明白豐盛,神的豐盛,因未經歷過。若你稍微經歷,你已非常喜樂、平安,但那只是很少的部分。你未經歷神完全的忍耐、接受、包容、赦免,未體會到,你不明白真正的豐盛。

神要我們活出那樣的豐盛,因為耶穌願意捨命。耶穌的捨命基於重要的一點,就是愛。那愛基於祂與神有非常密切的關係,是祂與神完全融為一的關係。當耶穌與神完全為一,祂所有思維、意念等同神的思維、意念,因此祂願意跟從神的意思捨命,帶給人新的生命。所以祂說:「沒有人奪我的命去,是我自己捨的。」祂為愛的緣故,甘願將生命捨棄。

我們因跟從神,得到生命,有幾方面我們必須體會。第一,我們要體會耶穌的死與我們罪的關係。當我們能體會兩者之間的關係,就體會不能再犯罪。有時候我們放縱自己,因為忘記耶穌的死。

第二,我們的生命應該更豐盛,不像現在,應該活出更高的生命,在地如同在天國。我們如活在天上,為甚麼?意思你跟隨靈生活,就像在天上生活,有神豐盛的性情,所以應該成為不一樣的人,或者你表達神,你會與人有衝突,因為神的性情與人不同,你敢於表達神的性情,你就活出神的豐盛。

第三,當你經歷耶穌的生命,你就能體會與神更深關係連結,你每天行在神裡面,能與神合一,你完全知道神的心意,知道神透過你要成就的事,這是你能知、能肯定的,所以你越接近神,與神契合越深,越知道神要你做甚麼事,成甚麼事。

第四,當你很深體會生命,你便願意捨棄自己的生命。很多人仍牢牢抓著自己,不肯捨棄。若不捨棄,你不會得更豐盛的生命,因為你牢牢抓著舊有的生命,那不是新生命。但舊生命好像很安全,因為習慣了,好像很舒服、很滿足,忘掉要得更大滿足、安全,首先要放下。

任何屬神的人經歷過放下,他才明白人生原來可以很輕鬆、沒負擔。我們的肩上有太多東西,我們的壓力太大。為甚麼?因為人人抓著自己想要的東西,一旦放下,會發現神給我們超過我們所想所求。所以盼望我們要學捨棄,才能經驗真正得。故此我常說捨得,有捨才有得。盼望我們能經驗耶穌的死,有真正的豐盛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因著愛,祢願意來到世上,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。因著祢的死,我們得著新的生命,找到生命的價值、方向、豐富。主阿!求祢開我們的眼睛,叫我們看見祢的性情,叫我們看見祢的豐富,以致我們羨慕,願意放下我們認為的豐富。神阿!求祢充滿我們,求祢的靈充滿我們,讓我們的心能在祢的死裡合一,讓我們的心亦在祢復活的生命裡合一,叫我們經驗祢生命的力量,不一樣的力量,叫我們的人生可以輕省、有力量。神阿!感謝祢!求祢繼續祝福我們,叫我們在祢裡面合一,願榮耀都歸祢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