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

《基督的死是神的命定---神的羔羊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r1GtnFWe3pNaGIJw

經文:
「次日,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裏,就說:「看哪,神的羔羊,除去(或作:背負)世人罪孽的。這就是我曾說『有一位在我以後來,反成了在我以前的,因他本來在我以前。』我先前不認識他,如今我來用水施洗,為要叫他顯明給以色列人。約翰又作見證說:「我曾看見聖靈彷彿鴿子從天降下,住在他的身上。 我先前不認識他,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,對我說:『你看見聖靈降下來,住在誰的身上,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。』我看見了,就證明這是神的兒子。」」
約1:29-34

信息分享:
施洗約翰在此說:「看哪,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的。」將耶穌的身份、耶穌的使命宣告出來。中文將「看哪」翻譯得不鍺,原文有很強烈的力量要人聚焦指向的意思。約翰很強烈的將聚焦指向耶穌,然後告訴人這是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的。

約翰為甚麼能這樣宣告?他說出這不是他自己想出來,對人說的,因為他不認識耶穌。是否約翰真的不認識耶穌呢?其實不盡是,因為他們有親戚關係。約翰說:「我先前不認識他」。這是甚麼意思呢?在地上他們雖然有親戚關係,在靈裡他卻不認識祂,直到神向他啟示,他才能宣告耶穌是神的羔羊,因為聖靈降臨在祂身上,約翰看見了,所以能宣告。

耶穌成為人類的代罪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,是神的命定,沒有神的計劃,沒有耶穌的承擔,人類不可能有出路。我們生命裡很多痛苦都來自罪的後果,心靈的重壓、內裡的不滿或不滿足,全是罪帶給人生命的破壞,神清楚罪的破壞,知道罪對生命的毀滅性力量,所以神定意拯救當中一些人。

神的揀選是祂的恩典,沒有人能在神面前推薦自己,要神救他,沒有。因為揀選出於神,神主動差遣耶穌成為人的代罪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。我們到神面前,只能接受自己是罪人,承認自己的罪帶給生命的一切後果,才能承認這羔羊。人看不見、不承認自己的罪,他不可能接受耶穌,不可能接受耶穌的死。人為甚麼很難承認耶穌是救主?因為人不承認他的罪。

罪帶給人另一影響,就是人變得無知和盲目,人看不見生命的本相,看不見生命裡的黑暗,因為他被罪蒙蔽了,更體會不到這羔羊,體會不到耶穌的救恩對他生命是何等重要,像約翰說:「我先前不認識他」。約翰能宣告耶穌的身份,完全是聖靈的工作,神在他心裡啟示,讓他能看見、明白。

我們要看見耶穌在我們生命裡,確實成為神的羔羊,必須由聖靈開我們的眼睛,叫我們看見自己的罪,知道要除掉那些罪,才能看見羔羊確實已為我們捨身,拯救我們。約翰說:「我看見了,就證明這是神的兒子。」他肯定知道,因為他看見。你能看見嗎?看見羔羊,看見自己的生命狀態,以致你能跪在神面前,懇切求祂,求祂背負你的罪,赦免、潔淨你的罪。

禱告:
「神阿!讚美祢!惟有在祢裡面才有生命、平安,惟有在祢裡面才有生命的出路,因為我們自出生已活在死罪中,我們無知、受蒙蔽,完全看不見自己的生命狀態,還以為自己沒問題或清白。主阿!我們的驕傲、背叛,得罪祢,但我們看不見,祢已承擔我們的罪。我們看不見祢的恩典、祢的愛,因為我們仍在黑暗中。主阿!求祢救恩的光照在我們生命裡,讓我們看見自己生命的本相,又能看見被殺的羔羊,掛在木頭上擔當我們的罪。主阿!求祢的寶血再次塗抹我們的過犯,使我們的生命經歷祢的拯救,祢給我們的喜樂、平安。主阿!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