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

《良善果子—良牧引導…必不至缺乏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2xQHlm088MoNYotB

經文:
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祂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祢與我同在;祢的杖,祢的竿,都安慰我。在我敵人面前,祢為我擺設筵席;祢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;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」詩23:1-6

經文黙想:
1) 詩人見證說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」這宣告涵蓋了生命那些層面?
2) 在經歷幽谷日子,「祂」變成「祢」,進入「祢與我」的關係…詩人經歷怎樣的豐盛?

生活應用:
神良善的性情,要引導生命走在「義」的軌道上,並以祂本有一切的美好牧養生命!
大衛的宣告,是承認生命的歸屬。他經歷神的牧養,又蒙揀選從羊圈中召出來,牧養自己的百姓雅各和自己的產業以色列。(參詩78:70-72)
神是你生命所有滿足的根源嗎?確信的,請宣告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…」在祂的良善中被牧養,也以心中的純正牧養生命。

信息分享:
今天我們從詩篇二十三篇默想神的良善,思想大衛怎樣看見神的良善。我們曾思想這善,是神看來是好的,美好、完全、令人歡愉的。大衛從那裡體會神是美好呢?他從他與神的關係裡看見,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」,大衛的生命與神結連,他在關係裡經歷神是他的牧者,這是很深的體會。

你信了神,若你描述你與神之間的關係,你會怎描述呢?你從那方面體會你與神之間的關係呢?若撇除所有功利祈求,你的禱告、你與神之間的結連在那裡呢?大衛很深體會神的良善在他生命裡彰顯出來,他說:「我必不至缺乏。」他不缺乏就是神的良善,是神看來是好的,不會缺乏,他很深體會神這完美。

是否大衛在物質上很豐裕呢?在他牧羊和逃難的日子裡,他看不見豐裕,但他仍能體會「我必不至缺乏」。他生命裡深深經歷神的良善,因為他有真正的滿足。這詩篇值得大家深入思想,不是單想文字,必須從大衛的生命、歷程,體會他怎能寫出這些句子。

「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」從牧羊的生活,他體會牧羊人必供應水和食物給羊,而且不會缺乏,羊不用擔心,因為牧羊人會帶領牠到得糧食和水的地方。你生命裡有沒有這樣的經歷?還是你仍擔心明天有沒有吃的,擔心明天的情況?你若信神是你的牧者,即使今天缺乏,你仍能經歷神的供應。

我們必須體驗神的良善,就是祂供應我們在生活上、靈糧上的供應,神不會撇下我們,神叫我們不需要為明天憂慮,祂保證供應我們的需要,因為祂是良善的。「祂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」神不單在物質、靈糧上供應大衛,並揭示他靈裡迷糊、瞎眼、沉睡的地方,神要甦醒他的靈,使他能走在祂的路上,這是神的良善。

神在我們生命裡顯出祂的良善,祂不願我們的靈在瞎眼、沉睡的狀態,不知道自己往那方向,不知道自己走在甚麼路上,神要引導我們走在祂的路上。「為自己的名」是神的本性,祂要引導我們進入祂義的本性,這是神的良善。大衛又說:「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祢與我同在」。當大衛恐懼、焦慮,他深深體會神的同在。

「祢的杖,祢的竿,都安慰我」,神的杖、神的竿作用是保護、引導,使他的心安穩,不至缺乏。人恐懼、擔憂缺乏,所以神的良善彰顯在祂的同在,使我們不至缺乏,不害怕,有安慰,有力量。神的良善彰顯在大衛的敵人面前,他說:「祢為我擺設筵席;祢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」即使敵人攻擊我們,神早已祝福我們,使我們大大得勝。

「擺設筵席」是慶祝得勝的筵席,我們有能力勝過仇敵,不是我們有能力,是神為我們勝了,這是神的良善。我們不會在敵人面前失敗,因為神的緣故,我們不會被罪惡打倒。「祢用油膏了我的頭」,聖靈成為我們的祝福和幫助。

所以大衛回應既然他在神裡不會缺乏,神彰顯出祂的美善,他還想去甚麼地方呢?他只望住在神裡面直到永遠。這是宣告,信心的吶喊,「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」,神的良善要彰顯在我們生命裡。當我們思想我們生命裡的缺乏,讓我們的眼目只放在神的良善裡,能像大衛體會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」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祢重視我們的生命,多於我們重視祢;祢認識我們,多於我們認識祢;祢渴望與我們同在,多於我們渴望與祢同在,但祢仍然不丟下我們,祢仍然是我們的牧者,祢仍然渴望我們有祢的完全和良善,不會缺乏,因此祢補足我們身心靈一切需要。主阿!我們讚美祢!如大衛說他一生一世必有祢的恩惠慈愛,他還有何處可住呢?只在祢裡面。願祢與我們同在,我們住在祢裡面,直到永遠,我們要高舉、讚美祢的美善,因為我們深深體會祢是我們的牧者,我們必不至缺乏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