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

《靈裏禱告的能力---同心合意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31lJo0MPXVcIQaO5

經文:
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,在天上也要捆綁,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,在天上也要釋放。我又告訴你們,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,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你們成全。因為無論在哪裏,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,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。」太18:18-20

「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,勸勉他們說:「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。」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。那一天,門徒約添了三千人,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,彼此交接,擘餅,祈禱。眾人都懼怕;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。信的人都在一處,凡物公用,並且賣了田產、家業,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。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裏,且在家中擘餅,存著歡喜、誠實的心用飯,讚美神,得眾民的喜愛。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。」徒2:40-47 

經文默想:
1)為何父必成全同心合意的禱告?
2)為何初期教會信徒都在一處,生命處於什麼狀態?

生活應用:
生命互相建立,弟兄彼此相愛,共同生命的追求,同感一靈!就是主的心意在同心合意的禱告裏,我有這樣的經歷嗎? 

信息分享:
學習在聖靈裡祈禱,我們必須知道禱告不是求神做事,我曾分享當我們祈求一些事,我們必須知道事情靈裡的意義。祈禱是我們與神之間的通道,我們將事帶到神面前,神又回應我們的祈求,這通道將天上和地上連結。換句話說你不是祈求一件事有沒有成就,而是你祈求的事在天上有沒有成就,反過來地上有沒有成就。

當你明白這關係,你發現禱告是靈裡的能力和權柄,所以耶穌說:「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,在天上也要捆綁」,這是靈裡互動的能力。知道我們在地上活出的每件事都與天上有關係很重要,所以我們要按天父心意祈求,因為我們經歷的事與天上有關連。因此你明白耶穌所說:「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,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你們成全。」

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求,天上的父會成全,這是甚麼意思呢?這是聖靈裡禱告的甚麼能力呢?若將同心合意求圖畫化,好像一隊樂隊正接受指揮者指揮,所有樂隊成員隨著指揮在不同音符裡和諧、協調奏出樂章。同心合意就是同一和諧音調,都聽命於耶穌基督的指揮,所以天父會成全,「因為無論在哪裏,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,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。」

神成全同心合意的祈禱,因為兩三個人都聽命於耶穌基督的指揮,他們祈求的是耶穌想祈求的。這同步不單是兩三個人,也與耶穌基督同步很重要。一個人與耶穌基督同步比較易,其實已不易,因為我們要放下自己才能與耶穌基督同步,兩個人同步更困難,不單兩個人,所有屬神的人都能與耶穌基督同步更困難。

神已展示讓我們知道在祂裡面沒有難成的事,神在初期教會展示了這圖畫,人可以與基督同步祈禱。初期教會信徒為甚麼事祈禱呢?他們祈禱的內容關乎甚麼事情呢?明顯他們祈禱的內容關乎神的事,因為他們連自己田產、家業都賣了,他們還有甚麼求呢?他們每個人都能與基督同步,因為他們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,因此他們能彼此交接,同心同步,生命裡只有一主,聽命主的指揮,祈求主的事。

「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」,因為他們關心人信主的事,關心人是否願意守神的道,當他們同步,我們看見這禱告的能力何等大。求神打開我們的眼睛,讓我們看見祈禱裡屬靈的果效和意義,並打通天上地上的結連,讓我們的禱告直達神面前,神在地上成就祂要做的事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祢讓我們之間透過祈禱有聯繫,使天上的事可以成就在地上,使祢的旨意成就在眾人身上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基督可以完全指揮我們,使我們有同一步伐、旋律、節奏,使我們的禱告能成就祢最美最大的事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在地上同心彰顯祢的能力,亦彰顯祢的榮美。巴不得初期教會的景象同樣發生在我們生命裡,因為祢是永活的神。求聖靈大大澆灌我們,使我們遵行祢的教訓,願意放下自己,能同步與祢同工,向祢禱告。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