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

《為羊捨命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LOJj07

經文:
「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:『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我就是羊的門。凡在我以先來的,都是賊,是強盜;羊卻不聽他們。我就是門;凡從我進來的,必然得救,並且出入得草吃。盜賊來,無非要偷竊,殺害,毀壞;我來了,是要叫羊(或作:人)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我是好牧人;好牧人為羊捨命。若是雇工,不是牧人,羊也不是他自己的,他看見狼來,就撇下羊逃走;狼抓住羊,趕散了羊群。雇工逃走,因他是雇工,並不顧念羊。我是好牧人;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。正如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父一樣;並且我為羊捨命。」約10:7-15

信息分享:
耶穌與地上一般教主有個很大的分別,耶穌不是教人一套道理,然後控制人,在那些人身上得好處。耶穌到世上很重要的工作,也是很重要的使命,就是將祂的生命賜給人,「我來了,是要叫羊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」神要將最好的生命賜給人,讓人在祂裡面經歷真正的豐盛。

耶穌來到是要將神的真理、神的慈愛、神的救恩帶給人。從耶穌這段說話,可以看見神愛人的心有多大,祂來了使人透過祂能得救,並且出入得草吃,換句話說神不單要人得救,更想人得糧食,能餵養他的生命,使他的生命能不斷茁壯成長,以致達致神的豐盛。

很多人不明白耶穌的心意,也不明白耶穌的使命,特別今天傳福音的觀念,以為人信耶穌,決志那刻得救就夠。不,耶穌從來沒有這樣說,耶穌要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,這是祂在人生命中很重要的工作和使命。

祂為人捨棄生命,要人得著救恩,除了救恩,祂又說:「我是好牧人」。當你屬於祂,耶穌就是你的牧人,祂認識你,你亦認識祂,你就能在神裡面和耶穌建立很親密的關係,而認識是很深的關係。祂說你與祂的關係,就像祂與父神之間的關係,那麼深的關係。

生命的豐盛是要從這樣的關係建立出來,從神的糧食建立出來。因此我們不是單單得救就足夠, 耶穌的使命是要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,祂要我們進入與神更深的關係裡,完全結連的關係,像祂在神裡面給連。

耶穌真的愛我們,願意為我們的生命擺上,不辭勞苦建立我們的生命,耶穌是我們的好牧人。因此當我們真的追求祂、認識祂、跟從祂,我們在過程裡最重要是得祂的餵養,願意吸收、消化、行道;另外,更重要是與祂建立更密切的關係。

當我們明白耶穌在地上這很重要的工作,同樣我們在地上很重要也是做耶穌的工作,我們要成為別人的牧人,能引領更多人到神面前認識神,也餵養他們,使他們的生命能成長。沒有人能離開這使命,我們必須在這使命裡,我們的生命才會變得更豐盛,因為這是生命最重要的方向。求神幫助我們,讓我們成為耶穌裡其中一隻成熟、聽話,得祂疼愛的羊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賜我們豐盛的生命,祢叫我們的生命不單得救,祢叫我們的生命在祢裡面,要完全得著祢的豐盛,祢不斷餵養、教導我們,並不斷幫助我們與神的關係越來越密切。主阿!願我們願意擺上我們的生命,使我們在地上都能完成祢的使命、祢的託付,叫多人因祢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求祢與我們同在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