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4日星期五

《我就轉向你們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LOJj07

經文:
「萬軍之耶和華說:「我必臨近你們,施行審判。我必速速作見證,警戒行邪術的、犯姦淫的、起假誓的、虧負人之工價的、欺壓寡婦孤兒的、屈枉寄居的,和不敬畏我的。」「因我耶和華是不改變的,所以你們雅各之子沒有滅亡。萬軍之耶和華說:從你們列祖的日子以來,你們常常偏離我的典章而不遵守。現在你們要轉向我,我就轉向你們。你們卻問說:『我們如何才是轉向呢?』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?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。你們卻說:『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?』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。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的供物,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。萬軍之耶和華說: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,使我家有糧,以此試試我,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,傾福與你們,甚至無處可容。萬軍之耶和華說: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(原文作吞噬者),不容他毀壞你們的土產。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。萬軍之耶和華說: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,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。」」瑪3:5-12

信息分享:
人在罪惡裡全都變成愚蒙的人,沒法知道自己生命的真正狀態,也沒法分辨所做的是否神的心意。猶太人是神揀選的民族,他們有神律法的啟示,知道怎樣獻祭,怎樣敬畏神、討神的喜悅。可惜自摩西頒布律法以後,猶太人覺得自己有遵守律法,神卻說他們遠離了自己。

這是猶太人不明白的事情,他們認為自己每天都在遵守神的律法,神要他們做的都已擺上。為何神會這樣說?猶太人不明白,因為他們的生命表面上沒問題,實質上他們已離棄了神。神看人的內心,無論人表面多虔誠,神知道他裡面的狀態,有甚麼事他願意面對神,有甚麼事他不願意,有甚麼事他在人面前掩飾,有甚麼事在神面前掩飾,有甚麼事隱藏,神都知道。

所以當神指出他們的罪,他們竟然行邪術、犯姦淫、起假誓、虧負人之工價、欺壓寡婦孤兒,猶太人很難接受他們就是這樣,神卻說他們的生命的確是這樣,連在最基本的事上也不肯尊重祂,就是當納的十分一都不肯尊重祂,何來尊重其他祂要求他們的事?

很多人覺得他有為神做些事,有祈禱,已沒有問題,但神卻看人生命裡是否真正敬畏祂,在小事上,特別在金錢上,是否全然信靠,是否願意奉獻給神,神完全知道。當人離棄神,神的公義必定作出審判,當神的公義臨到,沒有人再有機會。

但神仍然有慈愛,祂渴望人轉向祂,悔改轉向祂,所以耶穌來到世上,就是要讓人轉向神。因此施洗約翰宣告:「天國近了,你們應當悔改!」耶穌亦宣告:「天國近了,你們應當悔改!」神的國臨到,就是神的公義臨到,不是臨到一個地方,是臨到人的心裡。當神的公義臨到人的心裡,人只能選擇回轉歸向神。

生命裡的問題,我們要很長時間深思,誠實面對,因為我們已習慣掩飾和否定,我們不容易承認自己的狀態或罪,神卻要將我們內心揭示。但神仍然有憐憫、慈愛,耶穌來到就是要啟示神的公義和神的慈愛,祂讓人有機會改變他的生命,進入神的福樂。

「以此試試我」是神的憐憫,神仍然給機會我們,否則我們不可能仍然存在。希望我們都從最小的事上,思考我們使用金錢的態度,對神工作的態度,面對人時裡面的態度,深入思考是神人關係很重要部分。耶穌來到就是要全然進入人生命裡,不讓人心被其他事物奪取,叫人心完全歸向神,這是耶穌在我們生命裡很重要的工作。希望我們深入思想,亦能轉向我們的神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渴望我們的生命轉變,祢用了很強的力量提醒我們轉變,讓我們認識祢的公義和慈愛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信仰不是宗教行為,信仰是真實的生活,每天與祢同行,讓我們在生活裡每天都看見祢,在生活裡追隨祢的法則而行,以致我們在地上有祢賜給我們各樣的福氣,因為祢的同在,我們在祢裡面。主阿!讓我們經歷祢的公義和慈愛以後,我們能在人前展示祢的公義和慈愛。求祢祝福我們,讓我們的生命成為流通的管子,成為別人的祝福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