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8日星期二

《為這時候來的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LOJj07

經文:
「我現在心裡憂愁,我說什麼才好呢?父啊,救我脫離這時候;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。父啊,願你榮耀你的名!當時就有聲音從天上來,說:「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,還要再榮耀。站在旁邊的眾人聽見,就說:『打雷了。』還有人說:『有天使對祂說話。』耶穌說:『這聲音不是為我,是為你們來的。現在這世界受審判;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。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,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。』耶穌這話,原是指著自己將要怎樣死說的。」約12:27-33

信息分享:
耶穌一生與一般人的一生有很大分別,很多人一生根本不知道自己想怎樣,亦不知道自己為甚麼生存,勞勞碌碌過一生,到死也不知道自己一生做了甚麼,也不曉得將來會往那裡去。所以很多人面對死都有很大恐懼,在臨終前有很多內疚或不開心的感覺,或有很多掛慮、思念,因為很多人的生命沒方向、沒使命。

耶穌的一生不同處,是祂很清楚祂出生的使命,因此祂一生邁向這方向存活,祂每天都知道自己在做甚麼,祂清楚甚麼時候要成就甚麼。在臨上十字架前,祂知道祂要完成神最後託付的時間已臨到。那時耶穌的心境是怎樣呢?相信很複雜,一方面憂愁,憂愁因為要面對從未遇到的事情。

在祂裡面沒有死亡,但這時候祂要面對肉體的死亡,內心裡交戰,因為知道當祂承擔罪的時候,祂要與神完全分離,那是耶穌從未試過,但祂要謙卑順服在那痛苦時刻,所以祂求神救祂脫離那時候。祂內心很矛盾,因為祂人生的使命正是為這時候來。

當祂面對這時候,最後祂願意說:「不要從我的意思,只要從你的意思。」神就肯定耶穌所付出的一切。當祂內心那麼憂愁、交戰,神再次肯定祂還要再榮耀,那是神的榮耀、神的得勝,所以從天上有聲音說:「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,還要再榮耀。」神說:「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」,表明耶穌是神。

耶穌面對十字架,祂知道那是彰顯神的公義、神的榮耀的時間已到了。為甚麼是神的榮耀呢?因為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,讓更多人歸向神,這是神的榮耀、神的得勝。當我們思想生命、人生、使命,究竟我們能否說神在我生命裡得到榮耀呢?

若我們知道我們所做的,我們的生命能在神裡面,神能從我們身上得榮耀,那是值得的,在我們生命裡經歷的一切都是值得的,因為活在神裡面,被神肯定。耶穌展示了祂的生命,成為我們的榜樣,我們也要面對我們的生命,面對神給我們的使命,直到有天回到神面前,我們能交帳。

像耶穌在地上被舉起,要吸引萬人來歸向祂,我們同樣要在地上高舉基督,要吸引萬人來歸向神,這是我們的使命。當我們能成就神的使命,我們就能榮耀神,想到這裡,就明白最艱難的時候,就是最榮耀的時候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建立我們的生命,祢的生命成為我們的生命,祢的死成為我們的死,祢的榮耀成為我們的榮耀,以致我們活著時能實踐祢的使命。神阿!祢知道祢的計劃,知道祢將來要成就甚麼事,求祢將那圖畫展示給我們,讓我們內心清晰知道祢的計劃、祢的使命,使我們的生命存活有意義,因為願意朝祢的使命而活。求祢祝福我們,讓我們的生命能成為流通的管子,能榮耀祢的器皿,使祢的名得到最高榮耀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