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

《作人挽回祭的愛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LOJj07

經文:
「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,使我們藉著他得生,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。不是我們愛神,乃是神愛我們,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,這就是愛了。」約壹4:9-10

信息分享:
其實我們很多人都不認識神的愛,因為當我們想到愛,常常只想到情感的層面,我怎樣感受到神愛我,就是神保護我、關心我,那麼神是愛我;但若我感受不到這些,我就覺得神不愛我。約翰在此說:「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,使我們藉著他得生,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。」神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,這就是愛了。這是甚麼意思呢?

原來愛的層面裡有很多是我們不認識的,神是愛,神的生命就是愛,神的生命裡有個很重要的特質,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,這就是神愛的特質。神的愛要臨到我們生命裡,讓我們的生命變成義,愛才能成全。我們的生命若在不義中,我們沒法經歷神的愛,沒法認識神的愛,沒法進入神的愛。

當耶穌來到世上,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,成了挽回祭,我們就能在神裡面變成義。由不義變成義,我們才能明白神的愛,才能成為神的愛。只有在義裡, 我們才能經歷神愛真正的意義,所以耶穌成為挽回祭非常重要。因此約翰說:「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。」神的愛顯明祂的義。

當人願意渴慕義、渴慕真理、渴慕光明,他才能進入神的愛,能明白神的愛,能在神裡享受這愛。所以耶穌來到世上很重要的使命,就是要死在十字架上,成為我們的挽回祭,神的愛才能顯明。在地上人找不到真正的愛,因為地上沒有神的愛,沒有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、神的道、神的公義那樣的愛。

在神裡面只有光沒有黑暗,我們都要變成這樣,才能成全神的愛。我們感謝神,我們經歷到真正的愛,我們的生命都可以變成神的愛。盼望我們能在愛裡有更多學習,雖然面對未信、不義的人,可能在學習愛的過程,我們會受傷,好像有痛苦,正如耶穌在十字架上受傷、受苦,卻正顯明基督的愛,讓我們都能在世人面前,在主內肢體裡表達神的愛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成全愛,叫我們認識祢的愛,在我們生命裡將不義變成義,我們才能成全、經驗這愛。主阿!讓我們的生命由喜歡不義進到喜歡真理,讓我們的生命經歷這種愛的變化,叫我們認識真正的愛,也能將這愛流露給其他人。願祢賜福我們,與我們同在,使我們的生命能彰顯祢的榮耀。我們同心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