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

《得聖靈充滿的途徑--心中渴慕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2XjttuGZmmXq3uI5

經文:
「我是耶和華-你的神,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;你要大大張口,我就給你充滿。」詩81:10

「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他;因他使心裏渴慕的人得以知足,使心裏飢餓的人得飽美物。」詩107:8-9

經文默想:
1) 大大張口是甚麼意思?神對向祂大大張口的人有甚麼應許?
2) 詩人為何稱讚神? 

生活應用:
當我靈裡昏暗時,我仍相信神是那位給大大張口的人充滿,使心裏渴慕的人得以知足,使心裏飢餓的人得飽美物的神而向祂呼求嗎?

信息分享:
生命裡很大的動力來自裡面的需要,生命有需要,就會有反應,會用盡力來滿足裡面的需要。所以內裡的渴望,是我們生命裡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動力,原來渴求這動力不是罪,問題我們的渴求是甚麼,若渴求要滿足肉體的情慾需要,就會很容易引發各樣的罪。

相反地,裡面的渴求若是靈裡的需要,就會成為巨大力量,令人走向神。人犯罪以後,靈裡渴求的動力其實很低,大部份人被情慾渴求的動力掩蓋了靈裡需要的動力。所以在以色列歷史中,可以看見神怎樣幫助人改變這情形,就是讓他們落在苦難中。

詩篇81和107篇都敘述了當時以色列民的經歷,他們落在苦難,最深的缺乏裡。人最直接的反應,就是物質、肉身的缺乏,當他們沒有吃的,沒有水喝,生命存在受威脅,他們裡面就有巨大力量想反抗。正因這樣,神藉這方面教導以色列民,讓他們認識他們渴慕的不單是水、食物,真正要渴慕供應水和食物的神。

詩篇81裡,神說:「我‧‧‧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;你要大大張口,我就給你充滿。」大大張口有個對神完全信賴的意義,就是對神信賴的渴求,無論精神、物質上,都渴求神。他們需要物質上的水和食物,他們靈裡同樣需要神的話語。

詩篇81篇11到13節裡,神說:「無奈,我的民不聽我的聲音;以色列全不理我。我便任憑他們心裡剛硬,隨自己的計謀而行。甚願我的民肯聽從我,以色列肯行我的道,」神要以色列民大大信任、倚靠祂,當他們願意聽從神的話,神就給他們充滿,這是神給人的法則。

原來最重要是我們內裡先得滿足,神就會供應一切我們需要的。我們若信神的愛,信神會看顧祂的兒女,神怎不顧念兒女物質上的需要呢?原來神讓我們缺乏,就是要教導我們,認識真正供應者是神自己,又教導我們只有神令我們有真正滿足。

你靈裡若知足,就有真正滿足和快樂。心裡渴慕、饑餓,是多數現代人的狀態,但人不曉得,還以為他需要外在的東西,物質的東西。很多人有豐富物質,但內裡饑渴、饑餓,因為沒有神的靈在他裡面,他沒法滿足;他裡面沒有神的話語,他沒法滿足。

所以我們的生命要豐富,不在於我們外在擁有多少,在於靈裡擁有多少,我們被神的靈充滿有多少,我們經歷神的話語有多少。每次經歷都加強我們裡面的充滿,每次體會增強裡面的信心,我們不斷在神裡面獲得生命的力量。我們心的狀態,叫我們能勝過、超越環境的所有艱難,因為神的靈在我們裡面,充滿我們。

盼望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生命裡的祝福,「我是耶和華-你的神,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;你要大大張口,我就給你充滿。」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祢渴望我們的生命充滿著祢,充滿祢的靈,充滿祢的話語。願祢天天教導我們,讓我們認識我們內裡的饑餓和渴慕是甚麼,成為我們的動力,追求認識祢。神阿!感謝祢!祢渴望我們在祢裡面得到滿足,巴不得祢的心意成為我們的心意,使我們在靈裡有更大力量,渴慕追求祢的充滿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