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7日星期一

《聖靈充滿的目的--知罪悔改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2XjttuGZmmXq3uI5

經文:
「然而,我將真情告訴你們,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;我若不去,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;我若去,就差他來。他既來了,就要叫世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為罪,是因他們不信我;為義,是因我往父那裏去,你們就不再見我;為審判,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。」約16:7-11

「他醒悟過來,就說:『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,口糧有餘,我倒在這裏餓死嗎?我要起來,到我父親那裏去,向他說:父親!我得罪了天,又得罪了你;從今以後,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,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!』於是起來,往他父親那裏去。相離還遠,他父親看見,就動了慈心,跑去抱著他的頸項,連連與他親嘴。兒子說:『父親!我得罪了天,又得罪了你;從今以後,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。』」路15:17-21

經文默想:
1) 世人為何能夠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? 
2) 怎樣才是知罪悔改?

生活應用:
在成聖路上,我們仍經常軟弱失敗得罪神,這反映出我們對罪的態度如何、我們和聖靈的關係又如何?

信息分享:
人沒法靠自己或知識認識真我,因為人裡面的心思、意念、感情都被罪破壞、蒙蔽了,所以人認識的自己都是從自己的慾望、主觀想法來定自己是怎樣,長時間從這角度看自己,他不可能看見自己真實的景況。所以要人知錯、認罪非常艱難,不要說成年人,就算是要一個小孩認錯,都很艱難,因為那是罪的本性。

我們在罪中,不會看見自己有罪,亦不會承認自己有罪。所以人要轉過來,認識自己的本相,必須靠聖靈的光照。聖靈臨到地上,就是要光照世人,讓世人看見自己生命的真相,知道自己犯了罪。很多人不覺得自己犯了罪,覺得自己做的都好,看不見自己裡面的光景。聖靈來,令人看見自己,人才有醒悟的機會。

浪子忽然看見他自己落在甚麼地步,他接近餓死的邊沿,又忽然看見他的父親是富足的,為甚麼自己落在這地步,這看見驅使他進一步認識自己,他得罪了父親,在這刻他才看見自己的得罪,更重要是浪子認識自己的罪,能真正悔改,更看見他得罪神。

所有罪的本質都是得罪神,很多人看不見這點,只看自己有沒有做錯,對方有沒有做錯;自己錯在那裡,對方錯在那裡。無論犯甚麼錯,其實根本是敵對神,當你行在不義中,其實就是與義對立,因此你得罪神。罪其中一個本質是離開應該有的界線,或射不中標靶,意思離開神的義,得罪了神。

當我們看見這點,我們才有真正痛悔。浪人看見,所以說: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,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!」他深深體會他犯的罪,得罪了神,不能恢復之前的身份。我們感謝神,神感動人願意悔改、知罪,祂的恩典大於祂的懲罰。所以當兒子回去,他父親竟然用愛接納他,擁抱他,恢復他的地位,兒子連把我當作一個雇工這話都尚未出口,父親已把袍子加在他身上,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。

這顯明神要我們悔改,好使祂得回一個兒子。聖靈在我們中間,我們已得著神在我們裡面,恢復了關係。神渴望我們不斷更深認識自己,使我們有更多改變。當我們願意悔改,認識自己更深的罪,聖靈的充滿就更大,因為每次清除裡面的罪惡,聖靈就加強充滿。

求聖靈常常光照,使我們醒悟,能更深看見自己的景況,做的一切得罪了神,叫我們能悔改,徹底回轉神裡面。我們感恩神不放棄我們,也不是為懲罰而懲罰我們,神更渴望是我們回到祂懷裡,重新享受祂裡面的豐盛。願我們都能在神裡面早日享受祂裡面的豐盛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當我們不認識自己,祢已認識我們;當我們死在罪惡過犯中,祢已知道我們,因此祢的光臨到,聖靈來到我們中間,為要我們醒悟過來,使我們認識我們得罪了祢。願聖靈繼續在我們生命裡揭示我們生命裡所有黑暗、污穢,叫我們每次悔改都讓聖靈的充滿加深,每次轉回都讓我們加深經歷祢愛我們,以致我們擁抱我們的父親,父親也擁抱我們。求祢憐憫引導我們的生命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