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日星期五

《在基督身上---受聖靈的洗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1kEm3Lh_b4XXhLJE

經文:
「次日,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裏,就說:「看哪,神的羔羊,除去(或作:背負)世人罪孽的!這就是我曾說:『有一位在我以後來、反成了在我以前的,因他本來在我以前。』我先前不認識他,如今我來用水施洗,爲要叫他顯明給以色列人。」約翰又作見證說:「我曾看見聖靈,仿佛鴿子從天降下,住在他的身上。我先前不認識他,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、對我說:『你看見聖靈降下來,住在誰的身上,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。』我看見了,就證明這是神的兒子。」」約1:29-34

「正當那時,有三個人站在我們所住的房門前,是從該撒利亞差來見我的。聖靈吩咐我和他們同去,不要疑惑。(或作:不要分別等類)。同著我去的,還有這六位弟兄;我們都進了那人的家,那人就告訴我們,他如何看見一位天使,站在他屋裏,說:你打發人往約帕去,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;』他有話告訴你,可以叫你和你的全家得救。我一開講,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,正像當初降在我們身上一樣。我就想起主的話說:『約翰是用水施洗,但你們要受聖靈的洗。』神既然給他們恩賜,像在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給了我們一樣;我是誰,能攔阻神呢!」衆人聽見這話,就不言語了,只歸榮耀與神,說:「這樣看來,神也賜恩給外邦人,叫他們悔改得生命了。」」徒11:11-18

信息分享:
聖靈在耶穌身上作的工作,其中一樣很特別,就是聖靈降臨在耶穌身上,約翰親自作見證,他說:「我先前不認識他,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、對我說:『你看見聖靈降下來,住在誰的身上,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。』」耶穌是沒有罪的人,昨天我們曾思想耶穌的誕生,祂不是普通人,祂是無罪的人。

耶穌本不需要接受施洗約翰的洗禮,因為祂沒有罪,當耶穌到約翰那裡受洗,約翰要攔住祂,耶穌說:「你暫且許我,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」。這是甚麼意思呢?耶穌站在罪身的身份上要盡諸般的義,顯明神的律法是公正的,站在人的位上,人必須順從神所定下的規條,因此耶穌不是因祂有罪受洗,祂為了要盡諸般的義,成全神的律法。

耶穌受了水禮後,聖經記載聖靈像鴿子降在祂身上,住在祂身上。耶穌的靈已是神的靈,在此是要叫世人知道聖靈住在耶穌身上,使人認識祂是神的兒子。因此耶穌的身份有兩個印證,一是聖靈降臨,住在祂身上。第二是神親自宣告:「這是我的愛子」,這是很獨特,歷史上從未發生的事,顯明耶穌獨特的身份,這是聖靈在耶穌身上的工作。

我們感謝神,這工作不是只停留在耶穌身上,耶穌是帶領我們的人,所以耶穌盡諸般的義所經歷的,都要發生在我們身上。彼得、約翰等使徒經歷了聖靈降臨,他們的生命在人面前全然改變,證明給世人知道,聖靈已住在他們裡面,說方言是其中一個表彰,聖靈降臨在他們中間,已住在他們裡面。

那是劃時代的情況,彼得、約翰沒想到不單他們,所有使徒、所有屬神的人都要經歷聖靈在他們身上的洗。當彼得面對要信主的外邦人之前,神給他很清晰的信息,改變他的看法,使他看見神不單降臨在他們中間,也要在他們想不到的人身上顯露。

所以彼得對眾猶太人說:「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,正像當初降在我們身上一樣。」這是神的工作,人不能攔阻。彼得看見當他向哥尼流一家傳福音,聖靈明顯降臨在他們身上,彼得清楚看見神的工作,神要住在人中間,所以他們能歸榮耀給神,因為他們看見神的恩典臨到每個願意相信神的人身上。

不單猶太人,外邦人因著神的恩典,同樣可以經驗聖靈降臨,接受聖靈的洗。這工作直到今天仍不斷發生在信徒身上,直到耶穌再來的日子。當我們願意悔改,聖靈就能內住在我們裡面,表明第一,我們屬乎神;第二,神已將新生命賜給我們,聖靈內住我們中間,這是聖靈的洗。

我們同樣可以宣告我們屬神,是神的兒子,這是何等榮耀的事。當我們信神,我常強調不是頭腦上知道耶穌,而是我們靈裡經驗這宣告,使我們知道我們的生命能彰顯神的性情、神的屬性。像受浸的意思,過去已死去,起來已成新造的人,因為聖靈住在我們裡面。

希望大家常常思想耶穌的經歷,同樣要發生在我們身上,透過聖靈在我們身上的工作,我們亦要在世人面前宣告、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子,神已經救贖我們。巴不得我們能用我們的生命,見證我們的神,見證聖靈內住我們中間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祢在耶穌身上所作一切的工,為要彰顯祢的旨意、祢的救贖,亦彰顯祢的榮耀,在耶穌身上發生的一切,聖靈也在我們身上做同樣的工作,為要我們完成祢的旨意,彰顯祢的生命和榮耀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看重這生命,看重這榮耀,以致我們的生命、生活能配得上成為祢的兒女,我們在世人面前能見證祢的真實。願聖靈繼續在我們生命裡作工,使我們的生命每天被祢潔淨,叫我們更像主,像主的性情、主的生命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