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9日星期五

《在世界上---叫世人自知有罪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1kEm3Lh_b4XXhLJE

經文:
「然而,我將真情告訴你們,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;我若不去,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;我若去,就差他來。他既來了,就要叫世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為罪,是因他們不信我;為義,是因我往父那裡去,你們就不再見我;為審判,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。「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,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(或作:不能領會)。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,他要引導你們明白(原文作進入)一切的真理;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,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,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。他要榮耀我,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。凡父所有的,都是我的;所以我說,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。」」約16:7-15

「那暗昧無益的事,不要與人同行,倒要責備行這事的人;因爲他們暗中所行的,就是提起來也是可耻的。凡事受了責備,就被光顯明出來,因爲一切能顯明的就是光。」弗5:11-13

信息分享:
聖靈除了在基督身上工作,另外很重要是在世界上工作,特別在人生命裡工作。對信神的人來說,聖靈的工作最重要是讓人自責,能看見自己的罪。聖靈到世上,耶穌說:「就要叫世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」人不會自己責備自己,只有聖靈在人心裡,人才看見自己的罪,所以此處經文說凡事受了責備,就被光顯明出來,因爲一切能顯明的就是光。

原來人在罪中,在黑暗裡,他不會看見自己犯了罪,看不見自己在黑暗裡,因為在其中。只有聖靈來到,光照入生命裡,人才看見自己生命真實的本相,看見自己做的一切,看見自己行在罪中,在黑暗裡,他內心開始有醒覺,這醒覺其實是聖靈的光照在人心裡。

當人被照明,人就感到羞恥,他開始面對神、面對自己、面對罪的問題,因此他內心開始有轉變,後悔自己做的一切,他開始自責,開始看見神的公義、神的審判,因為裡面受了聖靈的光照,使他知道自己有罪。這是聖靈在世上非常重要的工作,讓人能回轉,轉向神的工作。

罪的根本是叛逆不信,在叛逆不信裡,人並不知自己是那樣,甚至人覺得他那樣很聰明、有智慧,而且渴望更多人與他一起做不信反叛的事。只有聖靈光照在人心裡,他才會自己責備自己。耶穌說:「聖靈‧‧‧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」,那時人才明白。

神的話語透過聖靈的感動,光才能進入人生命裡,人才懂得自己責備自己,因為光將他的生命顯明。我們感謝神,知罪是回到神裡面的第一步,盼望我們學習常在神面前,被聖靈光照,使我們從叛逆不信、自我,轉向,懂得自己責備自己,歸向神。

我們這樣面對自己的生命,對別人的生命也一樣,要為不信的人祈禱,因為他需要聖靈在他心裡做光照、責備工作,使他轉過來,歸向神。盼望我們懂得與聖靈同工,讓聖靈在人生命裡的工作能顯明,又更大在人當中顯露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因為祢的工作,人才看見自己生命的本相,因為祢是光。光進入我們生命裡,才能將黑暗顯明,將我們暗中所行的顯明,叫我們看見自己的敗壞、罪惡,又看見祢的公義,使我們心裡懂得自責,當我們受責,我們才能回轉,歸向祢。主阿!願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心常在祢的真理中認識自己,看見自己的本相。求聖靈繼續在我們生命裡做光照工作,顯明我們生命的真實,又求聖靈繼續在地上使更多世人能被光照、責備,以致願意回轉歸向神。聖靈阿!感謝祢默默在我們生命裡持續工作,在世人心裡持續工作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