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

《在信徒生命中---幫助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1kEm3Lh_b4XXhLJE

經文:
「(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,先知拿單來見他;他作這詩,交與伶長。)神啊,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!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!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,並潔除我的罪!因為,我知道我的過犯;我的罪常在我面前。我向你犯罪,惟獨得罪了你;在你眼前行了這惡,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,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。我是在罪孽裡生的,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。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;你在我隱密處,必使我得智慧。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,我就乾淨;求你洗滌我,我就比雪更白。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,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。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,塗抹我一切的罪孽。神啊,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,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(或作:堅定)的靈。不要丟棄我,使我離開你的面;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。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,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,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,罪人必歸順你。神啊,你是拯救我的神;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!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。主啊,求你使我嘴唇張開,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!你本不喜愛祭物,若喜愛,我就獻上;燔祭,你也不喜悅。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;神啊,憂傷痛悔的心,你必不輕看。」詩51:1-17

信息分享:
聖靈在信徒生命裡其中一個工作,就是祂對我們的幫助。你有想過聖靈幫助了你甚麼嗎?每天聖靈在你心裡的幫助是甚麼呢?我們很少仔細思想聖靈在我們生命裡的幫助。大衛經歷犯罪、認罪、悔改的過程,他很深看見聖靈的幫助很重要。

我們無法想像罪帶給生命的破壞,即使我們陷在其中,也沒想過自己在那麼大的苦難中,只是覺得常常不開心,心中覺得常常不如意,但沒想過自己己陷入罪裡。罪有很多層面,有些明顯,有些不明顯。即使是明顯的,有幾多人體會犯罪的意思呢?

大衛在聖靈的幫助下有很深體會,他體會「我的罪常在我面前」。原來內裡的不平安、不開心、無形的壓力,都是罪帶來的後果。大衛感受到他的罪常在他面前,因為他無法將它挪開,沒法消除內心的不平安、痛苦,他感到神的手重壓在他身上,他的罪常在他面前。

在聖靈的幫助下,大衛清楚看見「我向你犯罪,惟獨得罪了你」。有幾多人明白他所犯的罪,最重要不是罪本身,而是得罪了神?一個人若敬畏神,他不會犯罪。犯罪是得罪神,因為故意背叛神,不聽神的話。大衛很深體會他惟獨得罪了神,所以犯罪最大的痛苦是得罪神。為甚麼我們要求神寬恕?因為得罪了神。

很多人認罪並不清楚,只是後悔做錯事,卻找不到真正要認罪的對象,原來是神。在聖靈的光照下,大衛很深體會此點,他亦很深體會神的公義、神的審判同時臨到他生命裡。拿單先知其實沒有正面責備大衛,他只說了一個比喻,大衛已感覺到神的責備,「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」。這是從聖靈的感動出來的責備,不是別人指出他的問題。

大衛知道聖靈的幫助很重要,因為聖靈不單幫助他轉過來,更重要是使他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,所以他呼求:「神啊,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,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。‧‧‧求你‧‧‧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」。這扶持是很強烈的支持,是聖靈的幫助。

原來人犯罪以後,他靈裡是軟弱的,無論感情、真理立場、悔改的路上是軟弱的。大衛知道他需要聖靈的幫助,讓他裡面重新有堅定的靈,繼續走生命的路、真理的路。大衛知道神的靈必支持他走在神的道中,然後他能將神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。

聖靈的幫助對我們很重要,祂要堅定我們的靈。你有沒有發現你的靈很軟弱?因為靈裡軟弱才繼續叛逆神,仍在犯罪的路上,繼續自以為是、自我中心,因為靈裡不堅定。我們的靈若堅定,走在神的真理裡,我們就有力量站在神面前,能歌唱讚美神,心裡沒有愁苦,像馬利亞說:「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」。

當我們靈裡經驗在神裡的喜樂,才能發出讚美,這不是人的工作,是聖靈的工作,支持幫助的工作。求神憐憫我們,讓我們能像大衛,有轉向神的心,憂傷痛悔。但太多時候,我們覺得自己沒有問題,當我們覺得自己沒有問題,就不會有憂傷痛悔的心,我們看見的往往是人的問題,不是自己的問題,我們的指頭指向別人,不是自己。

當我們缺乏這樣的心,聖靈不能幫助我們轉過來,堅定在神裡面。求聖靈憐憫,繼續在我們靈裡工作,堅定我們的心、我們的靈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祢是三位一體獨一的真神,祢的旨意發出,要人的生命完全與祢合一,祢要人的生命像祢的生命,所以祢差派耶穌道成肉身,成就了救贖,叫我們有機會轉向祢、蒙祢赦免,祢又差派聖靈幫助我們,堅定、扶持我們的靈,使我們能站在真道上,不走犯罪的路,使我們有能力指教其他人。主阿!祢對我們的心何等寶貴,求祢繼續引導我們的靈、我們的心,叫我們懂得重視、行動,進入祢裡面,讓祢幫助我們。感謝聖靈每天忍耐我們,祢用很多忍耐幫助我們回轉,我們雖然犯罪得罪祢,祢仍然忍耐,叫我們痛悔。求聖靈幫助我們早日經驗救恩的喜樂,使我們能歌唱祢的公義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